2020-09-17

愛發公司於台南舉行「Simcenter FloEFD車燈設計」Workshop,活動圓滿成功。

台灣車燈產業因為產品高品質、產線自動化、近年高度受到國際車廠重視與青睞。事實上大家可以想像,一天24小時,馬路上都有安裝台灣車燈廠商頭燈的汽車在行駛,為使用者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目前自動駕駛已是時勢所趨,此外車輛頭燈愈來愈智慧化,要有特殊附加功能才有區隔性,再加上LED頭燈的光源品質、集中度、散熱、光度都要達到一定標準,這些都要有高度的技術能量才能有所突破。不論是基本功能產品、或是客製改裝產品,對汽機車產業而言,車燈設計仍舊是重要的產業課題。

愛發公司作為德國西門子工業軟體長久以來的合作夥伴,40餘年來持續與國內產業同步,提供設計分析製造管理上的PLM軟體Solution。這次透過Workshop活動,將使用簡單、功能強大的西門子熱流分析設計輔助工具Simcenter FloEFD介紹給客戶,希望能夠幫助國內車燈產業、持續提升設計效率與品質。

本次活動參加學員都來自中南部各主要車燈大廠,一整天的Workshop包括簡報與實機互動操作,培訓教室坐好坐滿。因為大都是西門子NX客戶群,對於實際體驗NX CAD 嵌入式的FloEFD 熱流分析工具,能夠在單一熟悉的NX環境下工作,在極短時間內完成建模、並計算完畢燈具算例,與手邊目前使用的CFD工具一比較,都感到相當的震驚與羨慕。

Simcenter FloEFD 是”最不簡單的簡單軟體”,建模快速、操作容易、結果漂亮。實現Frontloading 的CFD模擬分析流程。期待這些客戶未來能加入西門子Simcenter FloEFD 的使用客群。

 

若您需要任何相關議題或產品上的資訊,歡迎隨時與愛發公司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