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降低製造企業成本,簡化資料共用流程

西門子與歐特克有限公司 (NASDAQ: ADSK) 近日宣佈達成軟體互通性協定,以説明製造業降低因產品開發軟體應用程式互不相容而導致的相關成本,避免潛在的資料完整性問題。透過此項協定,Siemens PLM Software與歐特克將逐步採取措施,大幅提高雙方軟體產品之間的互通性。此項協定聯合了電腦輔助設計(CAD)軟體領域兩大領先業者,雙方將共同致力於協助擁有多種CAD環境的企業,簡化資料共用流程、降低成本。

當前,製造業面臨不斷增加的壓力,他們需要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產品。許多企業的營運環境由來自不同CAD軟體供應商的解決方案組成,而多種CAD環境可能存在於企業內部的不同部門之間,也可能存在於企業和外部合作夥伴之間及其供應鏈之中。因此,不同CAD軟體之間的互通性便成為設計和工程軟體使用者所面臨的關鍵問題,而實現互通性則成為製造業必需克服的一大挑戰。

西門子與歐特克此次達成的互通性協議旨在減少支援多種CAD環境所需的整體工作和成本。尤其是,實現西門子與歐特克產品之間的互通性將大幅改善雙方軟體共存的應用環境。根據協定條款規定,西門子與歐特克將共用工具組(toolkit)技術,交換最終使用者軟體應用程式,以打造和推廣具互通性的產品。

歐特克製造業策略暨行銷副總裁Lisa Campbell認為:“軟體互通性是製造業客戶所面臨的主要挑戰之一。長期以來,我們始終致力於不斷提升歐特克技術平臺的環境開放性。我們知道客戶在其工作流程中會用到不同的產品組合,因此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為他們提供完成工作所需的靈活性。”

Siemens PLM Software 策略副總裁Stefan Jockusch博士表示:“不同CAD系統之間的不相容是一個由來已久的問題,並持續困擾著世界各地的製造業,導致包括從汽車、飛機到智慧型手機、高爾夫球杆等製造業的各種產品成本提高。西門子在解決該不相容性方面一直立於產業最前線,並透過提供廣泛的開放式軟體產品組合,顯著提升互通性。此次與歐特克達成的合作夥伴關係顯示著我們又向前邁出了重要一步,我們將更積極地提高產品開放性和互通性,協助大型製造業實現更好的協同,進而幫助全球製造業降低成本。”

西門子數位化工廠集團旗下機構Siemens PLM Software是全球領先的產品生命週期管理(PLM)和生產運營管理(MOM)軟體、系統與服務提供者,擁有900萬套已發售軟體,全球客戶數量達77000家。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普萊諾市。Siemens PLM Software與企業客戶充分合作,為其提供領先的產業軟體解決方案,説明其透過革命性創新獲得可持續性競爭優勢。欲詳細瞭解Siemens PLM Software的產品和服務,敬請造訪:www.siemens.com/p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