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
proimages/news/muTS-scale-image.jpgproimages/news/9947624_μTS7-net.jpg

µTS-微觀尺度試驗與量測系統 (µTS – Meso Scale Under Microscope Universal material test system)
Psylotech的μTS顯微鏡下的微觀尺度加載萬能系統,其是一個獨特的介於奈米(Nano)和宏觀(Macro)之間尺度的微型萬能材料試驗系統,可透過數位影像相關軟體(DIC)和顯微鏡互相結合的非接觸式測量來獲取局部的應變場資料,使奈米尺度的研究可以在不再需要 AFM 或 SEM 的情況下快速輕易地進行,大大節省了材料開發的成本與時間。可應用的領域包括航太,鋼鐵,複合材料,生醫,陶瓷…等

μTS對長度,速度和力在多種尺度下具有獨特的適應性:
● 長度:儘管光學顯微鏡具有景深限制,μTS系統可通過有效的約束試件載入過程中的離面(out of plane)運動,來確保高放大倍率下的數位影像相關(DIC)分析。
● 速度:高精度直接馬達驅動滾珠螺桿,使速度可調範圍跨越了9個數量級。 既可在高速實現有效的負載控制,也可用於速率相關研究以及潛變(Creep)或應力鬆弛(Stress relaxation)試驗。
● 力:專有的超高解析度感測器技術,相較於傳統應變規,解析度提高了100倍。

有興趣者可與愛發公司 系統工程儀器部 金國豪經理聯絡 02-2511-5959 email: frank@apic.com.tw